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沈铭权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搭建载体、发展产业、提升环境、培育文明,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全国典范。副县长王捷参加。

  天子湖镇晓云村党组织近年来围绕项目推进、民生服务、乡风文明提升以及政治生态打造,积极作为,村庄管理日趋有序,村庄环境逐步向好。在详细了解村庄发展规划等情况后,沈铭权指出,要结合镇村实际,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做强产业上,要强化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实现区域联动和资源整合,以市场为导向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勇于先行先试,实现融合发展,形成城乡一体的农村发展新格局;在做美环境上,要统筹抓好看得见的环境和看不见的环境,既要做好村庄环境长效管理,也要提升乡风文明和治理水平;在做优服务上,要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服务延伸,全力做好服务大局、服务发展和服务百姓工作;在建好队伍上,要积极锻造干部队伍,提升干部素质和形象,充分发挥优势和特长,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多做新业绩。

  在天子湖镇南店村、高庄村,沈铭权一行先后走访了社区物业综合用房建设现场、农业等。在高庄村党员活动室,沈铭权还翻看了高庄村《村报》。他高兴地说,"这种载体很好,把党的声音传递到了每家每户"。

  在认真听取南店、高庄两村以及天子湖镇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的情况汇报后,沈铭权指出,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有美丽乡村建设十年基础,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接下来,要立足镇村实际、发挥特色优势,围绕中心规划产业,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可持续发展;传承好做法,创新搭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提升镇村环境,培育乡风文明,实现生态宜居和乡风文明的有机结合;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不断凝心聚力服务群众,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持续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让老百姓共享"两山"转化的成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