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城投集团:排定42个建设项目

  春雷响,万物生长。这个春日,积蓄了近1个月能量的城市建设战线“爆发”生机:递铺三小迁建和昌硕文化中心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恢复赶工的热闹;凤凰中心广场项目启动建设;递铺北路(灵芝路至石佛路)工程抓紧道路排水设施铺设;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凤凰路延伸段(绕城南线至凤凰水库)将在月底迎来道路贯通……春光明媚里,城投集团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

  “让建筑可以阅读,街区适合漫步,城市始终有温度。”这是大城市的目标,也是小城市的愿望。2018年,城投集团投资8亿元,排定42个建设项目,涵盖市政道路、景观绿化、房建项目,力争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保障民生改善,让每个人感受城市的温度,以温度反哺这座城市。

  今年,城投集团要筑一批“民生路”。穆王东路(递铺路至玉磬路)及穆王桥在今年2月实现通车,目前正在进行沿线绿化提升。这条“断头路”的打通,大大缓解了凤凰片区“行路难”的压力,群众纷纷点赞。这给城投上下以振奋,递铺北路(灵芝路至石佛路)、凤凰路延伸段(绕城南线至凤凰水库)等一批续建工程,禹山坞路(绕城东线至杭长高速)市政工程、昌硕路(天荒坪路至人民路)等纷纷启动。城投集团总工程师施振鸿说,这些道路建设的启动,或打通了“断头路”,或提升了道路质量,让七纵七横一环城市交通网愈发完善,方便了群众出行,也为城市发展夯实了硬件基础。

  一批工程要为城市“锦上添花”。递铺港(灵芝桥至城北大桥)西侧河道整治及景观工程、递铺港(环翠桥至绕城南路)东侧河道整治及景观工程、走通人行道及街头绿地工程……这些项目,把城市当作一座盆景,巧手添绿、精心雕琢。届时,城市将绿水环绕、公园遍布、胜景如林,实现“人在城中走,如入画中游”的愿景,让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强。

  今年,安吉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有温度,离不开人文素质“软实力”,也需要城市建设“硬实力”作基础。因此,昌硕街道卫生院、紫金花园幼儿园装修、安吉文创中心建设、灵芝路幼儿园建设等一批工程将在今年实施建设或完成建设,以更加完善城市配套设施,为民生服务做足保障,并为“软实力”的提升打下扎实的硬件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