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义乌:商场“共享男友”刷屏朋友圈 这个噱头,你买不买账?

  骑过共享单车,用过共享充电宝,可你听说过“共享男友”吗?昨天“三八”妇女节,在我市市区、义乌、东阳等多个商场就玩起了“共享男友”噱头,博取了不少眼球,也火爆了网友的微信朋友圈。

  “共享男友”噱头

  刷屏朋友圈

  昨天下午,义乌网友“向往铁塔下”和闺蜜到义乌某商场,看到商场中庭人头攒动,透过人群隐约看到了几名身着西装的高大帅气的年轻男子。

  “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商场在搞妇女节活动,扫码支付一元钱就租一名男模特当一小时的‘男友’。”网友“站在铁塔下”说,“一开始大家都还有点不好意思,但后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男友’很快就被租完了,我跟闺蜜还开玩笑说后悔没早点下手。”

  “我前一天就听朋友说这里有‘共享男友’,所以过来看看是怎么回事,据说可以陪逛街、拍照,今天妇女节,正好在朋友圈里假装秀秀恩爱。”网友“LUCKY-辰”说。除了义乌,金华市区、东阳等地的商场也有租“共享男友”的活动,吸引了不少人围观,类似活动还在当地不少网友的微信朋友圈“霸屏”。

  据了解,各大商场的活动方式大都一致。根据活动宣传海报介绍:商场提供的“共享男友”服务,无需支付任何押金,只需扫描现场二维码并付1元,即可享受1小时或者30分钟的陪同时间,“共享男友”会贴心提示您时间进度,时间一到,他们将回到各自工作区域;“共享男友”可提供陪逛街、帮拎包、挑衣服、吃美食、拍合照等合法的服务内容;粉丝购买商品需自行付费,贵重物品须自行保管;“共享男友”活动范围仅限商场之内,“共享男友”仅限商场女性会员顾客选择,每位会员限一次。

  活动虽然新颖

  但要掌握“度”

  “共享男友”的活动也引起了广大网友们的参与和热议。“我等了半天才抢到,陪同我的那个男模特很帅,也十分有礼貌。”网友“缥缈”说,他陪我在商场逛街,还陪我试衣服、喝饮料,感觉还挺不错的。

  网友“TMT浮一”表示:幸好是个帅哥“男友”,这也是一大卖点。现在的销售方式真的是越来越人性化,都考虑到单身狗的福利了。然而,又有什么用呢?只能体验一个小时,又不能直接领回家,只能看看,最后还是单身狗一只。”

  不少网友表示这活动很新颖,可以接受,但也有人提出担心,如“万一假戏真做了怎么办”等。有一名宝妈网友则认为,服务范围太小,并表示有没有提供陪小孩子玩的服务。还有男网友提议,应该推出“共享女友”服务,在商场帮广大单身男士挑衣服、选购东西,这样商场营业额应该会更高。

  对此,商场方面表示,推出这活动的目的是给“三八”妇女节造势,吸引客流。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共享男友”的噱头在国内多个城市商场出现过。有社会学专家表示,现在的社会在快速发展,很多东西都可以进行商业化运作,商场举办这种活动,其实也是一次商业化的宣传、策划。“这样商业化的活动,只要不违反商业道德、法律,是无可厚非的。但无论是‘男友’还是顾客,都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心里要有个‘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