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沈铭权专题调研我县人力社保工作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专题调研我县人力社保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服务发展能力,增进民生保障福祉,切实发挥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的功能和作用。副县长陈瑶参加。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我县人力社保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县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服务大局有作为,服务民生有实效,服务改革有力度,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铭权指出,人力社保工作事关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是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工作。当前,全县上下正在高质量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持续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让老百姓共享“两山”转化,这为人力社保工作大展作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要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着力点,积极争取省市政策支持,狠抓就业促进工作,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按照“全面实施全面参保计划”要求,着力抓好扩面提标工作,推动发展成果共享。

  沈铭权强调,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坚持人才引进和挖潜培养并重,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工作,以高质量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改革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各项部署和要求,兼顾不同群体利益,全面落实、统筹推进人力社保领域重点改革;突出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打响“‘两山’理念诞生地”和“中国最美县域”两大人力社保工作的服务品牌,探索更多能够在全省乃至全国复制、推广的安吉经验。坚持突出强服务优环境,努力提高服务窗口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打破信息孤岛,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信息化技术运用,打造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智慧人社”服务品牌。坚持维护和谐,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纠纷调解效能,加大监察执法力度。

  沈铭权强调,新时代、新任务对人力社保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要加强学习,成为人力社保工作的行家里手;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全面营造廉洁高效的创业干事氛围;发扬实干精神,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扎实的工作和举措,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