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吹响集结号 抢抓“开门红” 在建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呜……!”一声长笛,驼梁车启动马达,顺着架好的桥面徐徐前行,在架桥机末端起吊位置精准就位,作好“喂梁”准备。在指挥员的现场调度下,吊装工人分组至梁端,捆梁、起吊,一气呵成。在梅溪镇小溪口村,商合杭高铁项目该标段的架梁施工全面复工。

  位于梅溪甲子村的安吉段制梁厂,也是一幅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在天子湖镇张芝村踏看完路基新建项目,商合杭高铁项目一分部征地拆迁办主任廉军就跑进制梁厂,商讨接下来的生产事宜。“有9公里的制梁任务要在今年完成,时间很紧张,必须基建施工、架梁、桥面预制等齐头并进,确保进度。”他说。

  近日,县发改委重大项目前期办主任葛永波也加紧与商合杭高铁项目对接,做好跟踪服务。涉及的安置区雨污管网资金配套、借用便道复垦等问题,都逐渐明晰了工作思路。“项目政策处理进入收尾阶段,需要协调好资金等方面的要素保障。”他说,近期将邀请东南大学、杭州设计公司的专家,一起规划商合杭高铁项目的廊道风景,使其与我县区域规划有机结合。

  这样的“开局即冲刺”场面,在我县重点建设战线上屡见不鲜。目前,我县已排定首批95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46.88亿元。随着气温回升、人员到岗,各在建重点项目全面复工,抢抓“开门红”。

  在示范区,浙江华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新收购的闲置厂房内,正在有序进行绿化改造、结构改造。“新项目主要生产胶囊剂、口服液等产品,计划今年底前试投产,在丰富企业产品体系的同时,扩增产能。”华缔办公室主任赵东荣介绍,该项目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5亿元。

  一幅幅画面,组成我县在建重点项目加速推进的掠影:元宵过后,中源家具年产15万套家具生产线项目加快图审,计划近期开建新厂房;永艺年产240万套生产线项目施工人员到岗到位,本周进场施工;亚太制动、天草生物等新增产能项目持续推进,部分生产设备进入安装阶段……

  这两天,县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工作人员,陆续到新成立的“县重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到。据该办工作人员项国林介绍,今年我县将全面建立项目联推机制,对重点项目联排、联推、联统、联督、联考,加强项目协调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快建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