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四套班子领导赴淳安考察学习

  3月5日,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赴淳安考察,为我县生态环境优势转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汲取好经验、好做法。县领导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陈旭华、黄先国参加。

  淳安县下姜村是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生动写照。2001年起,该村成为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内的浙江五任省委书记基层联系点。他们在这里蹲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共同谋划村庄发展。如今,山坞变身产业基地,贫困村变成美丽乡村,不但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注解出“美丽乡村该往何处去”,更为新一代农民重塑了精神家园,让富丽安康自豪的梦想在此延续。

  现在的下姜村,春雨春花两相宜。沿着洁净的步道和廊桥前行,一幢幢乳白色农房端庄大方,门口梅花妍妍次第开放。一路上,更加细化的垃圾分类、与村庄环境融为一体的配套设施……无不彰显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匠心。

  在新农村建设展示馆、思源亭、老村委楼旧址等地,考察团一行仔细聆听介绍,认真观看文件、实物和照片,详细了解下姜村的旧貌和新颜,切身感受到了村庄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

  在座谈会上,沈铭权说,这些年来,下姜村始终坚持“感恩总书记、奋进新时代,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总目标,坚持规划引领,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模式,实现了“跳出下姜发展下姜,抱团发展”;坚持绿色引领,改变了单家独户开办农家乐和民宿的发展模式,以工业化理念发展服务业;坚持党建引领,凸显红色基因,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凸显接力棒的传承,为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这些都给了安吉启示,为安吉提供了学习经验。

  沈铭权还说,淳安县坚定发展战略,加快绿色发展,建设康美千岛湖的做法,值得安吉学习。考察团将把淳安的先进经验带回去,更好地消化,并将共同探索如何在“八八”战略和“两山”理念的指引下,持续转化生态环境优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比翼双飞”,共同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先试的样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