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开发区快速推进72个重点工业项目

  昨天一早,开发区经发局办公室就迎来了“客人”:一个装备制造产业新建项目施工遇到电力难题,上门寻求帮助。得悉情况后,该局副局长张建平立即现场办公,与县供电公司取得联系,协调上门服务。“今年的项目推进工作特别急、特别赶,必须以高效服务提高推进速度。”他说。

  任务特别重。今年,开发区排定了72个重点工业项目清单,其中55个已明确推进目标,总投资达66亿元;17个储备项目总投资72亿元。“得益于2017年招商引资高歌猛进,今年发到每个平台经发办的项目联系单都特别多,让每个经发干部深感责任重大。”张建平说,接下来将狠抓进度、倒排周期,打出项目推进“组合拳”。

  举措有创新。对于总投资5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采用单个领导包案制,全程领办项目推进;5亿元以下的重点工业项目,明确联系领导、责任人、代理人,给予一般问题当日办结、复杂问题一周办结、重大问题半月办结的承诺。在开发区高新区经发办主任周仲禹的笔记本上,记满了“开发区汽配产业园项目协调会、永艺年产240万套家具生产线项目协调会……”等一大堆近期对接项目梳理的信息。“比如永艺提出的村级留用地政策处理问题、汽配产业园提出的标准厂房建设问题,都需要加快协调解决。”周仲禹说,这些摆上“案头”的问题,是接下来的攻坚重点,目前已联系相关责任单位,开展各村组走访,合力破难。

  服务更暖心。在绿色家居产业园,平台干部深入一线,问需于企。信多达智能科技新增产能项目快速推进,今后将有更多员工进出厂区。但厂区周围过往车辆多、车速快,让企业有所顾虑。近日,园区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在企业周边道路的两端设置了减速带,提高安全保障。在高新区,去年创新实施的最多“呼一次”服务覆盖到更多项目。这几天,新建及续建项目都收到了新印制的服务卡,涉及临时围墙审批、辅助用房定位、简易工程建设协调等服务内容,业主和建设方打一次电话就找得准人、办得成事。

  “项目引得进来,更要落得下去、发展得好,才能牢牢掌握经济发展的主动权,才能源源不断为开发区创强提供动力。”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强表示,今年开发区将继续聚焦项目“双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