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上墅乡:大笔速写“声声慢”

  趁着周末天气晴好,上墅乡项目推进部的5名干部来到刘家塘村,摸排国际艺术山谷项目首批征迁户情况。“大部分没签约,要去摸摸底;签约的两户,要瞧瞧有没有腾空。”新成立的项目推进部主任邹林烽说,今年起,项目推进是他们5人共同且唯一的工作。担子重、困难多,项目推进部一成立,大家就火急火燎地动了起来。

  近年来,上墅乡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国际艺术山谷、田中园旅游度假项目、吾想园农旅项目、天目含云·年画主题酒店……一批优质休闲旅游项目相继落户。项目“双进”既要“拼激情、比担当、争一流”,更要“看结果、看变化”,如何体现变化?形象和进度、数据和质量。去年,乡里抽调部分干部兼职项目推进。但数月下来,不少干部坦言,“想要两头顾,结果都顾不好。”及时反思、认真分析后,该乡今年抽调5名干部专职服务项目建设。

  “推进部干部中,有的参加过县级‘攻坚清零’行动,经过了一线历练,有的农村工作经验丰富。”上墅乡常务副乡长孙郡介绍,有了这个作战机制,可以确保项目推进“长期在线、动态在盯”,实现对接更及时和更精准;队伍由老中青组成,既有“传帮带”,更是迸发出了不一样的激情。

  绿水青山赋予上墅这座慢城清新、从容的格调,仿佛一切皆是“声声慢”,皆可缓缓来。可上墅干部身上却有种相反的气质。“项目等不得,发展等不了,我们正聚力项目、聚焦发展,用‘快’做‘慢生活’,用心做美环境。”他们说。

  于是,春节假期一结束,该乡就迅速排定一批项目,绘出了创建“国际慢城”五大工程作战图。除由项目推进部负责的美丽休闲工程外,还包括美丽建设、美丽经济、美丽民生、美丽党建等工程。眼下,这些工程已经启动。全乡干部纷纷主动认领任务,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用实干迎接新时代。

  环境提升的“主战场”情况亦然。施阮村的两个厂房加快拆除,为区域安置地建设腾出空间;董岭村高山旅游综合体基础基本完成,脚手架正“拔地而起”;龙王村沿线彩化已出形象,在春日里演绎着“陌上花开”的浪漫。作为美丽乡村精品示范“三村联创”的主角,三个村正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又你追我赶。

  “建设主体是自己,但考核的是三村整体,谁都不能掉队,谁也都不甘心落后。”无暇春光明媚,龙王村党总支书记张春华站在建设一线指挥着。这不,看到过去的薄弱村,如今满怀激情、建设正酣,他赶紧带着党员们上董岭“取经”。“等不得,新一年已经开始了。”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