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绍兴: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开始播种 千亩花海将绽放

  两个多月后,市民免费看花海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近日,“花木之乡”柯桥区漓渚镇开始播种“千亩花田”,预计5月份将迎来成片的鲜花绽放。

  3月1日,在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记者看到这里正在进行绍兴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原先200多亩分散的丘陵山地,已被改造成了连片的农田。“今后这里将种上鲁冰花、向日葵、彩色水稻等,打造“四季花海”,首批鲜花预计在两个多月后绽放。”漓渚镇党委书记裘剑平介绍。

  据了解,“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是全国首批15个田园综合体试点之一(浙江省共有两家入选),总面积约16.7平方公里,包括打造千亩花市、千亩花苑、千亩花田“三个千亩”项目,总投资将超过4亿元。建设项目从去年9月开始动工,预计在3年内建成。

  “千亩花田”主要位于漓渚镇棠棣村和六峰村,改造的田地大约有1000亩,规划有花木示范、五彩花海、休闲体验、艺术摄影四大板块,重点建设艺术田园区、彩虹田园区、农创活动区、乡村休闲区、林缘栈道、乡村绿道等。

  为了达到“四季花海”的效果,负责规划设计的浙江农林大学相关专家介绍,每个季节将种上不同的植物。如3月份播种鲁冰花和菊科植物茼蒿,多彩的串状鲁冰花和黄色的小菊花都非常美丽。又如4月份将播种彩色早稻,从插秧到成熟,成长期有3个多月。另外,像油菜花、向日葵、荞麦、羽衣甘蓝(如紫色的卷心菜)等,在不同的季节开花或成形,营造出一年四季都可观赏的效果。

  各片花海还设计成不同的造型,如乡村振兴的字样、花卉的图案或卡通人物的形象。

标签:田园综合体 国家级 花海编辑: 徐添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