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排定首批县重点项目95个

  日前,记者从县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县第一批重点项目名单排定,共计95个项目,总投资882.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88亿元。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县排定的重点项目数量、总投资额,较2017年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在项目编排导向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体现落实“两山”理念、实施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重要战略机遇,突出工业、聚焦产业,强化重点项目支撑。

  在项目类别上,突出安排产业类项目尤其是工业项目,兼顾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及社会事业类,推动经济、社会、环境同步发展。在投资规模上,重点项目准入门槛达到总投资8000万元以上,其中工业项目准入门槛达到1亿元以上,更多安排投资体量大、年度投资额高、建设进展快的项目,实现高水平高质量的有效投资。在进度安排上,保持一定量的新开工项目,结转一批有利于优化提升存量的续建项目,注重早见成效。在地区分布上,各乡镇(街道)、平台以自身产业特色为主,做到延链补链、发挥现有优势。

  细分来看,95个重点项目中,工业项目占比46个,总投资292.03亿元,年度投资计划为65.1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5个,总投资373.61亿元,年度投资计划为37.19亿元;基础设施及社会事业项目24个,总投资216.59亿元,年度投资计划为44.54亿元。

  被称为重点项目,必须具备相当的规模效应。列入名单的项目中,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34个,年度投资计划达到98.85亿元;5至10亿元项目16个,年度投资计划为26.6亿元;10(含)至50亿元项目14个,年度投资计划为47.25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4个,年度投资计划为25亿元。

  新项目是发展新引擎。在今年的第一批重点项目中,新建项目达到39个,年度投资计划达到41.26亿元;续建项目55个,年度投资计划为105亿元。县发改委方面预计,今年第一批重点项目中新竣工项目将达到22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