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林业局开展“两创两争”实践活动

  气温渐高,正是植树好时节。通过实地走访掌握新一年的珍贵彩色森林建设情况后,县林业局林技推广中心开始对接各乡镇(街道),组织工人开始施工。

  “珍贵彩色森林建设已经进行了两年,一切驾轻就熟。”林技推广中心主任诸炜荣说,今年将继续建设15000亩珍贵彩色森林、珍贵树种基地1000亩。其中,建成20个“珍贵彩色森林示范村”是创新工作,需要科室重点关注。

  创新开局的不仅是林技推广中心。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今年将启动“安吉县野生动物本底调查”,对我县夏、秋、冬季物种和其栖息地开展野外调查;森林资源科要对全县林地、林木资源价值量以及森林生态服务功能的实物量和价值量进行调查,推算出全县的森林资源价值;生态公益林保护中心要继续完善森林生态环境监测发布系统……

  “谋创新已经成为林业工作继续发展的基础和常态。”县林业局副局长王伟星说,今年林业局将开展“两创两争”实践活动,即“工作创新、服务创优,争资金项目、争荣誉奖牌”,紧盯“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推动林业工作持续走在前列。

  开展“两创两争”实践活动,安吉林业有坚实的基础。据了解,在去年的各级考核中,县林业局成为省级先进、市考核第一,在县级机关部门争创“效能机关”考核中也获得一等奖。“全体林业系统干部在工作上干劲足、作风硬。”王伟星说,开展“两创两争”实践活动,对推动林业工作发展也有实际意义,去年年底我县获得全国首个“全国乡村振兴林业示范县”称号,今年有2个相关项目落户我县。

  “‘两创两争’实践活动是今年林业工作持续发展的主抓手。”县林业局局长吴有才说,围绕该实践活动,林业局已排出2018年度的30个林业重点项目,并分解到各科室,将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