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小城镇整治早“诊脉”

  人勤春来早。昨天一大早,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里早早“开工”。干部们围在一起,汇总着前期摸底情况。按照今年计划我县排定了14个整治点参与省级小城镇整治工作验收,小城镇整体规划如何、基础条件怎样、项目进度到了什么程度,大家先来“交交底”“把把脉”。

  1年多的整治,安吉小城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好了,小城镇有特色了,生活生产都方便了不少,这让老百姓对今年的整治工作充满着期待。但与去年相比,本年度整治数量多,整体基础相较首批参与验收的小城镇也相对薄弱,这促使整治办和乡镇(街道)早早就行动,一遍一遍做着前期摸底。

  “山川、章村、报福和灵峰等小城镇基础好,项目启动早,建设也已经有声有色。这类小城镇在今年更多的是实现‘因地制宜’,争取做精做细做出特色。”整治办督导组负责人宋世明说,这就意味着要带着“挑剔”的眼光做整治,抓细节、抓亮点。

  情况梳理中,干部们发现,另一批小城镇所需投入的心力更大。他们介绍说,在2018年度参与验收的小城镇中,不少基础条件差,且整治工作到目前仍尚未开展。整治这类小城镇意味着必须先要“大刀阔斧”,之后才能“精雕细琢”。“环境脏乱差,停车无序都是常态,同时管理力量也不强。”宋世明说,对于这些普遍问题,整治办将指导出台系统的整治办法,实现“一刀切”的“治疗”。但针对各小城镇特有的“病症”,该办则将实现“专病专治”。

  宋世明说,下周起,小城镇将启动又一轮摸底行动,对特有问题进行梳理,争取一个城镇一本册子,实现“对症下药”,力争2018年度的小城镇整治早日见成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