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市:贵重金属仍受宠

  春节长假期间,国际金价小幅下跌,市民对黄金的占有热情高涨。记者走访县内多家金店了解到,黄金及黄金饰品的销售额均明显增长。从除夕到初五的6天时间,某珠宝店共计销售黄金及其他饰品超过千件,销售额超过100万元。

  “足金308元/克,比去年要稍贵一些。”梦金园店主透露,但这并不影响销量,该店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在他看来,随着黄金的装饰功能逐渐被开发,价格不是影响消费者春节购买黄金的主要因素。由于造型时尚,3D硬金类饰品愈发受到市场青睐,在该店,3D硬金类饰品占春节前期总体销量的30%。

  除了对“美”的需求,保值心态也是金市火爆的原因之一。“虽然2月国际金价没有明显上涨,但消费者看好金价,推动了节日黄金消费持续走高。”某品牌珠宝店助理朱女士介绍,市民生活水平、理财意识提升,促成了此类心理,而投资金条销量上涨也反映出该类心理。“今年春节我们店里投资金条销量比去年上涨了10%。”她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