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从严从实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正月初七,是春节假期结束上班的第一天,全县作风建设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就吹响了集结号:号召全县上下收心归位、提振精神,迅速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两会合一,这本身就体现了本届县委县政府更加务实的作风。

  抓作风建设,贵在抓常抓长、持之以恒、驰而不息。迈入新时代,更需要牢牢把握作风建设五大关键词,在工作信念上突出“忠诚”,在工作措施上突出“实干”,在工作状态上突出“担当”,在工作节奏上突出“争先”,在工作纪律上突出“清廉”。牢牢把握忠诚、实干、担当、争先、清廉五大关键词,是全县党员干部坚决扛起高水平推动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历史使命的根本保障。

  对党保持绝对忠诚是首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把对党的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之以恒抓作风,首位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确定了我县今后一段时期及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省市委又对安吉提出了打造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和标杆县的要求。实现美好蓝图,关键是抓落实。抓落实,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关键在实干担当。

  唯有实干担当,才能赢得机遇、加快赶超、走在前列。实干,就是要立足岗位职责,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实体经济重心不偏移,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抓实“民生改善提升年”行动,办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关键小事;担当,简而言之就是承担并负起责任,在职责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它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境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更要善于担当,要增强担当重任的能力,增强着眼大局、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要打铁自身硬、干净干事,为善于担当累积充足的底气和勇气。

  争先是坚决扛起安吉赶超发展历史使命的常态。置身新时代,要清醒看到,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对照周边激烈的区域竞争,我们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必须保持快人一步、先人一招的节奏,才能紧紧抓住机遇,在项目“双进”上比进度,在企业服务上比深度,在环境整治上比力度,全面加快赶超。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要求。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廉本色,是作风建设永恒的课题。高水平推动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也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推进“清廉安吉”建设,打造绿水青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坚信,只要抓常抓长,就一定能够巩固和深化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奋斗出幸福。当前,新征程已然开启,正需全县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