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58万游客竹乡过大年

  春节假期,安吉旅游市场收益几何?据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受天气先晴后雨影响,我县景点景区接待游客较往年偏少,全县共接待游客58.0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0067.6万元,门票收入1350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7.2%、增长11.4%、下降41.3%。

  据县旅委市场科科长袁金松分析,春节假期是一个举家团圆的节日,主要以家庭短途出游为主,行程变化非常灵活,导致游客对天气的敏感度远远高于其他节假日,所以全县旅游接待总人次下降属于正常现象;从旅游大数据统计显示看,县内几家主要景点景区接待降幅都在50%左右。

  “春节客源浙江占比近70%,而上海、苏州等地客源均在10%以下。”袁金松说,往年,国庆等假日上海、江苏等地客源占比均在20%以上,这与春节假日以亲人团聚为主的特点不无关系。

  虽然景点景区接待偏少,但热门乡村旅游点接待较平稳;其中,余村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尚书土干村接待3500余人次,均与去年持平。“总体来看,全县旅游市场还是呈现了一定特点,体现为以家庭出游为主,亲子主导;休闲趋热,度假为主;活动丰富、年味浓厚。”袁金松说,比如Hello Kitty乐园举办了“迎新春、过大年”活动、中南百草原推出线上线下春节特惠活动、县生态博物馆举办过大年活动等,尤其是年前的“年味在安吉”活动在长三角市场形成较大影响力,今年住民宿、过大年的游客反而有一定增长。

  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假期过后,3月份我县旅游市场将逐步回暖,清明、五一假期,因安吉白茶上市、乡镇(街道)节庆活动增多等因素,县域旅游将会迎来一个小高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