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多条战线齐发力

  昨天一大早,胜利路、天荒坪路等城区主干道的沿街商铺刚开张,就收到了一份“请帖”,不是请客吃饭,是请各家商铺自觉遵守经营规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你们商家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参与者,这‘五包十不准’可得好好履行啊。”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队员刘芸耐心地嘱咐道。

  节后第一天,我县打响了“创建”工作第一枪。相关部门各展所长,“创建”氛围日益浓厚。

  在城区,昌硕执法所实行网格化管理,60多名队员责任到人,对辖区的沿街商铺开展拉网式宣传,分发《门前“五包十不准”活动倡议书》,同时解释相关政策,队员们跑遍了大街小巷,将印刷的2万多份倡议书全部发完。“未来还要将宣传面覆盖到小区,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昌硕执法所综合室主任高丽芳介绍。

  同一时刻,400多名环卫工人也在践行“一把扫帚扫到底”。据环卫所管理科科长罗世平介绍,2017年环卫所承担了昌硕街道部分小区背街小巷的保洁工作,成效良好,因此今年在此基础上,环卫所与昌硕街道、灵峰街道合作,将两街道辖区内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河道公厕等原先由物业公司负责的区域统一打包、统一负责,“文明城市创建,这些地方就是关键处。”不仅如此,环卫所还对山头社区、双溪口、上郎等相对偏远的地方安排了60人,定点保洁,确保不落下任何死角。

  此外,春节前,园林绿化管理处就已完成园林小品的布局,将文明城市创建的标语与园林小品有机结合,今后还将在重要节日时探索更多融合方式;城市照明管理处对城区路灯、小区路灯等进行了检查,确保亮灯率,为市民夜间活动提供充足照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