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备战初八关键点

  昨天上午8点,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执法所兵分三路,对沿街商铺、阳光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居民小区展开入户式宣传、巡防。对于“双禁”区域边界处的重点区块,队员们将一些范围之外的小区也纳入到宣传范围,“初八就要来了,巡防力度还得加大。”

  节后第一天,“双禁”工作很快就迎来初八这一关键节点,为防止商铺、企业、工地等燃放“开张炮”,“双禁”万人大巡防队伍前脚刚从大年三十的紧张中走出,又很快进入“战斗”状态,各巡防队按照节前部署,有条不紊地开始备战。

  当天,城警大队在对小区、商铺、工地、企业进行上门走访之外,还对人员进行重新部署,确保23日全员参与行动。“受到传统观念影响,一些业主还是想放‘开张炮’,而且存在侥幸心理,以为可以将责任推卸给工人、雇员。”城警大队协警党支部书记叶春柳介绍,为防止此类现象,必须抓紧时间打好预防针。对于已经开业的店铺、工地、企业,城警大队队员们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对未开业的,则通过电话、短信等各种方式告知。他还提醒广大业主,一旦发现违规燃放行为,公安局便会立案调查,不存在任何推卸责任的可能。

  不只城警大队,活跃在全县各处的巡防人员还有民警、综合执法局执法所队员、物业工作人员、街道干部等1000人。据县“双禁办”副主任朱强荣介绍,春节期间,各巡防队采取24小时值班制,在初八和十五元宵节之前,更将集中力量,重点对企业、工地、街面商铺展开巡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