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林业局:植树增“色”促振兴

  绕城南线和黄双公路交叉口处的低缓茶山上,银杏、黄山栾树等珍贵彩色树种经过一年生长,已经深深扎根,高低搭配的树种增添了整片茶园的立体感,让过往车主眼前一亮。

  茶园中,县林业局林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唐辉拾阶而上,一路查看着珍贵彩色树种的长势,新一年的珍贵彩色森林建设即将开始,这次检查不仅要查看历年种下的树种,还要对新一年种植的山林进行探勘。

  “从检查来看,之前种下的树种基本成活。”唐辉说,2018年新建设的珍贵彩色森林面积有1.5万亩,种树受到季节限制,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年后第一天上班就抓紧时间把已种和将种的地方都跑一遍,为新一年的珍贵彩色森林建设打好基础。

  休闲旅游经济是我县支柱产业之一,县内重点交通道路是珍贵彩色森林建设的主要对象之一,除了绕城南线外,申嘉湖高速西延工程道路两侧山体也是今年林业局珍贵彩色森林建设的重点,“路修到哪里,珍贵彩色森林就建设到哪里。”唐辉说。

  林业局总工程师胡可易一早就带队前往天荒坪镇余村村等地,对当地的珍贵彩色森林建设进行检查指导,提醒镇村对在1月份大雪中受损的树苗进行补植,以完整的面貌迎接验收。原来,去年我县获得“浙江省珍贵彩色森林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在此基础上,我县又在全省率先开展“珍贵彩色森林示范村”创建,今年上半年即将评选出示范村。

  “这对推动乡村振兴大有裨益。”胡可易说,通过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各村环境已经得到大幅度改善,珍贵彩色森林建设让县域更加美化、彩化,是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一大助力,也进一步奠定了我县发展休闲旅游经济的基础,让村民生活环境得到提升。

  据了解,自2016年我县启动珍贵彩色森林建设以来,截至目前已经营造7.8万亩珍贵彩色森林,至2020年我县将建成珍贵彩色森林17.5万亩,预计建设总投资达到2.8亿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