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节后,晴晴雨雨变化快

  今天年初七,钟声响起“返工”的信号,年不知不觉就过完了。它轻轻地走了,没带走一片云彩,倒是留下了一张张圆润的脸庞,和越发丰润的身材。事实证明,每逢佳节不仅倍思亲,每逢佳节还胖三斤,有的仔细一看,三公斤。这个春节,你长胖了吗?

  回顾整个春节假期,“谈天说地”君真的没办法昧着良心用一个“好”字来形容。除了除夕和正月初二,其他都是阴雨绵绵,温度上,最高温和最低温都在个位数以内,气温虽然算不上很低,但是在微风细雨下,体感还是凉嗖嗖的,似乎应验了“晴冬至烂年边”的说法。

  这波雨要下多久?浙江省气象局作的这首《声声慢》赶紧来了解一下:

  声声慢·这假期天气

  阴阴雨雨,湿湿冷冷,没完没了的雨。阴冷环绕时,最难将息。五到七天假期怎敌它雨雨雨雨!雨淅沥,正伤心,又逢降温来袭。满地潮湿堆积,憔悴损,今天可还下雨?

  咱也照葫芦画瓢来一段:北风阵阵呼呼叫,冷空气来凑热闹,阴冷天气很难熬,今起雨停云散阴雨了,明个又有阳光照。

  县气象台说了,今天白天起,阴雨天气将告一段落,气温也逐步回升,但未来一周晴雨转换频繁,请大伙及时关注县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合理安排生产生活。温度上,今天继续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温8-9度,最低温4度左右,人体感觉会比较阴冷。

  明天天气晴好,有灿烂的阳光相伴,早晨最低温1度左右,白天最高气温14度,非常适宜大家洗洗晒晒。但是晴好天气也就持续一天左右,24日暖湿气流再度来袭,又会有雨。25日到27日天气一天比一天好,气温一天比一天高。感觉春天在向我们招手。

  要提醒大家的是,正值假期返程的高峰期,受阴雨影响,道路较湿滑,能见度也较差,需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哦。

  今天上班大家有没有感觉腰酸背痛起床难,烦躁不安总瞌睡,茶饭不思又想家?以上症状是“节后综合症”。应对“节后综合症”有妙招:有氧运动好习惯,运动形式随你便;多素少荤高纤维,粗细搭配清肠胃;静心凝神多思考,扫除焦躁心情好;早睡早起和午觉,不需多时便能好。

  最后给大家拜个晚年,狗年旺旺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