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新年送礼有新花样

  节日期间,我县各商超里人头攒动。在浙北大厦云鸿店超市,市民刘青元将购物车装了满满一车,其中油米占据了大部分空间。“都是拜年时送人的。”看着价格实惠的油米,他笑着说,现在过年送礼终于要摆脱保健品、烟、酒老三样了。

  传统保健品不再似往年受欢迎。在物美超市,虽然客流量很大,但是保健品销售人员却有些清闲。“200到300元的保健品还有少数顾客购买,500以上的就几乎没人买了。”她介绍,一个上午总共只卖出3份口服液礼盒,相比以往减少近30%,酒类销量也出现相应下滑。今年,该超市减少了保健品的进货。

  与酒类、保健品遇冷形成对比,一些实惠的商品成为春节送礼的“新宠”。物美超市销售人员吴女士介绍,春节期间购买食用油的顾客明显增多,一天就能售出130多桶。“很多都是送人的,趁着节日活动,价格也很便宜。”在该超市,大米、干果礼盒、牛奶等产品都迎来销售高峰。

  对于商超出现“一冷一热”现象,浙北营销科工作人员官春风认为是消费观念升级所致。“大家送礼更注重里子,面子反而没那么重要了。”她说,理性消费的观念深入人心,对于亲戚朋友,市民们倾向于赠送实惠的物品,表达新年祝福。

  同时,市民们更青睐有安吉特色的特产。特产店春节前已迎来一波销售高峰,到了春节期间也没有闲着。特产店店主杨爱华在春节期间就售出了数百单的特产。“山核桃、冬笋、茶叶都卖得很好。”她说。

  理性消费的观念同样反映在对美的追求上。春节假期,花卉市场也享受到了消费热潮的红利。经营花店的徐婷介绍,这段时间,木本海棠、腊梅、红梅、罗汉松等绿植十分畅销,有的甚至卖断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