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民宿里头热闹过年

  这个春节,蓝杏娥忙得“跟打仗一样”。从正月初一到初五,她的青梨民宿天天客满。“餐饮、住宿,还有休闲娱乐,样样都得照料,忙不过来了。”她笑着说。

  现在的游客来安吉,和往年有些不一样。蓝姐对比着,客人不再提前半年预订,而是春节前20余天开始打听;客源近的有杭州、宁波和上海,远的有厦门等地,不再局限于长三角地区;以前以小家庭为主,如今一半以上都会带着老人;游玩方式也变了,不再像以往那样乐于“奔波”。天气好时,就出门到景区逛逛;遇到下雨天,一家人就窝在民宿陪孩子玩玩具、涂涂画画,就像在家里一样放松,她家的民宿大厅也因此成了春节期间人气最旺的地方。

  从乡村旅游到乡村生活,安吉的春节旅游方式正在悄然变化。

  上墅乡龙王村的隐居山水民宿共有55个房间,“爆满”情况从正月初一持续到了正月初六,半数以上客人到达后,选择了“宅旅游”:窝在民宿品品咖啡、唱唱歌,偶尔兴起,还能爬爬古道。为了丰富客人们的休闲内容,民宿特意开辟了汤泉服务。清冷的天气里,泡在热气氤氲的汤泉里,时间好像一下子慢了起来。

  天荒坪镇西鹤村的清心谷民宿也一样。因为近山、亲水,所在位置视野开阔,不少客人都是奔着这片风景来的。业主郑璋早早感受到了客人需求的变化,一年来,他布置了小酒吧,开辟了垂钓区,还建成了游泳池,让客人住着也不无聊。大年初二好天气,二三十位外来客或打着桌球,或安静垂钓;暖洋洋的日头下,孩子们欢乐地唱跳。闻着飘香的土菜味,上海客人老韩一家说,“我们在美丽乡村找了一个家。”

  民宿业主感受着这些变化,体味着背后的原因。他们说,这些年,安吉的美丽乡村已经成为一块金字招牌,越来越多客人冲着体验乡村生活而来。民宿发展迅速,数量增加的同时,设施服务也跟上了,风格还大不相同,客人多的是选择。再加上如今的安吉就像大花园,村村都像小花园,出门就是景,哪还需要到处跑着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