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雨水不减游客兴致

  春节假期,除了大年初二天气较好,剩余几天都以阴雨天为主。连日来,笔者走访县内几家主要旅游景区发现,各景区的接待量并未受到很大影响,个别景区甚至获得超出预想的“意外之喜”。

  大年初二,竹博园景区迎来了接待小高峰。上午9时左右,外地私家车陆续停在了景区大门口停车场,多为来自杭州、上海、江苏等地,大约11时左右,停车场已几乎不见空位。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景区游客接待量达3000余人次,正月初三、初四两天均在4000人次左右。“长假总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该负责人说。

  中南百草原景区今年春节接待量也不赖。据景区有关负责人何旭青介绍,大年初二、初三两天接待量均近万人次。“天气虽然时雨时阴,但气温不是很冷,很多游客选择来景区走走、看看。”她说。

  滑雪作为冬季游的“拳头产品”,今年春节颇受欢迎。正月初二,江南天池景区滑雪场可用“火爆”形容,临近中午时分,一拨拨游客涌入景区,来到滑雪场尽情撒欢。据统计,这天滑雪场的接待量高达6000人次。

  这与景区推出的优惠活动分不开。据介绍,竹博园景区推出了2018新春灯谜会,时间从2月16日持续至3月2日,活动地点在潇湘茶韵;中南百草原景区推出了185元全新产品组合,即景区门票+欢乐世界套票;田园嘉乐比乐园2月15日至2月28日期间,江苏客人前来游玩都有优惠,生肖属狗的游客入园免费。

  县旅委市场科相关负责人分析,受阴雨天气的影响,今年春节假期我县游客整体接待量有所下降,但部分景点景区接待有增无减,这与近年来县域旅游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分不开。“景区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再加上推出的优惠活动,自然能够吸引游客眼球,所以很多游客会不顾天气因素,趁着春节假期出来走走。”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