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孝丰下汤:奇石馆里寻找年味

  这个春节,孝丰镇下汤村的石韵轩奇石馆成了“景点”。前来拜年串门的百姓,听说奇石馆已经建成,总忍不住要进去参观,花上半个多小时,仔细端详馆中陈列的每一块石头,细细品味。

  “大部分是报福、杭垓、章村等附近地区的村民,趁着拜年的空隙前来参观,还有些是专程过来参观的,每天少则四五人,多则十余人。”石韵轩奇石馆馆长任雄武说,整个春节假期,他几乎没有出门,每天都在村里守着奇石馆,为前来参观的人带路、讲解,忙得不亦乐乎。

  据介绍,下汤村的奇石馆是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之机,于去年12月底建成开馆的。春节期间,这里的200多块奇石引起了亲戚朋友们的关注。“今年来我家拜年的亲戚朋友,几乎都去参观了村里的奇石馆。”赏石艺术协会会长应金和说,200多块石头,每一块石头就有一种文化,大家都看得着了迷。以往,饭后大家都嚷嚷着玩牌打麻将,但如今玩牌打麻将的少了,参观赏石的人多了,围绕着石头,大家似乎有了聊不尽的话题,还约着节后空了一起上山捡石。“每一块石头都很独特,通过赏石,可以更进一步亲近大自然,使身心愉悦,相比玩牌打麻将,参观赏石有趣多了!”来自杭州的胡波感叹道。

  据了解,接下来,下汤村将设计一条赏石路线,除了奇石展览馆外,把藏石量较大的农户也纳入路线,进一步浓厚赏石文化,为发展乡村旅游打下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