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杭垓桐杭:家门口就能逛景区

  早春时节,天气回暖,万亩梅花含苞待放。2月19日,杭垓镇桐杭村大梅海景区一派热闹,虽然下着小雨,但依然人潮涌动。桐杭村村民李海林原本打算外出旅游,但听说家门口的景区已经落成,他放弃了出游计划,在春节期间和家人、乡亲们来了一场即兴游。“以前就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这个梦想在家门口实现了。”他笑着说。

  大梅海项目总规划8500亩,其中梅林1600亩,梅树超过58000株。经过桐杭村一年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大梅海项目通过验收,于正月初四试营业,掀开了神秘面纱,在春节期间为村民们献上了一道视觉大餐。

  万亩梅园吸引八方来客。游客们在山脊处的游步道处穿行,攀爬万层台阶,一览梅林风光。桐杭村村民王亚琴也在其中,她介绍,她是掐着日期,等到了景区开业。“以前过年就是在自家里过,哪里会出来玩,想出来也没地方去啊。”她说,以后方便了,家门口就有景区,不只是过年,来了客人就能去玩,让外人一睹桐杭村的美。

  大梅海景区结束了杭垓无景区的历史,也成为桐杭村对外的名片。相比以往,梅园在外观、管理、基建上全面升级。通过引进嫁接技术,红、粉红、白、黄等各色梅花在梅园竞相绽放,一扫过去以白色为主的单调景色;建设游步道,为游客纵情山水提供便利、安全的条件;增设专业管理人员、解说人员,深挖梅园景区内涵。“以前是瞎走,现在才真正发现了美景,享受了乐趣。”村民们遥望着色彩缤纷的梅花说。

  凭借大梅海的名气,桐杭村的知名度逐步上升。与此同时,村民对村庄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一些外出的人回来,总说家乡变化好大,村里也确实每年都在变好。”桐杭村党支部书记潘佩琴介绍,村里充分利用景区优势,将净慧禅寺、大坞水库、唐舍港河道等资源串联起来,未来村民也能参与景区经营,开设传统小吃摊、售卖土特产、办起农家乐,充分利用景区的客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