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鄣吴集镇:今年过年不再拥堵

鄣吴集镇龙上线交通景象

  大年初四上午九点,村民李桂云出门拜年了,开车到集镇人民路上转个弯,进入了旧农贸市场改造的停车场,停好车便直奔停车场附近的超市,买好拜年礼品再次出发。

  集镇上的停车场成了春节间最繁忙的场所,除了这个旧农贸市场改造成的停车场外,集镇八府广场上的停车场也成了车主临时停车购买礼品的最佳选择。当然停车场内也有一些停了就不走的车辆,那是附近居民回来的,这两处停车场也给予了他们方便。

  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八点之后,鄣吴集镇上就已车水马龙。不过和往年相比,今年集镇上虽然“拥挤”却不“堵塞”,来往的车辆全部井然有序地通过,稍有阻碍也被现场管理的交警及时处理。

  “以前没有停车场,来往的车主买礼品就停路两边。”在集镇龙上线和人民路交叉口开超市的何女士说,龙上线是集镇上车辆通行的“主动脉”,连通着鄣吴内外,也是每年春节间最拥堵的路段,因为龙上线只能容纳两辆车并行。有的车主把车子停在路边买礼品,就容易造成堵塞。

  得益于去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鄣吴集镇上新增加了一百多个停车位,虽然龙上线还是那个宽度,但有了专门停放点,集镇上再也没有出现拥堵现象。

  解决拥堵还靠分流措施,原本集镇上只有两纵两横四条主干道,在去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昌硕路和玉华路得以拓宽和打通,又增加了一纵一横两条道路,让去往长兴和县城方向的车辆得以“分道扬镳”,不用再抢一条路,这也让道路交通变得畅行无阻。

  “集镇整治就是让百姓生活变得更加美好。”鄣吴镇国土与规划建设办常务副主任陈韬看到集镇交通得到大幅改善,很是开心,春节之前鄣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通过省相关部门验收,成为了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省级样板,“接下来还要进行整治,等到鄣吴后街的隧道打通,集镇交通将会得到彻底改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