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递铺街道康山村主动加入“双禁”行列

  这几天,递铺街道康山村18个村民组小组长及110名党员人人领到一个“新任务”,即挨家挨户送“一封信”,信的内容是向全体村民倡议“双禁”。短短几天,700多份宣传资料全部发放到位。

  “虽然我们村不在‘双禁’范围内,但通过自加压力,以实际行动支持这项重点工作。”据康山村党支部书记鲁健民介绍,本月初,他在村里的党员代表大会上提出倡议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好事情,纷纷主动要求上门宣传。同时,村委会还制作了5幅喷绘广告,张贴在村主要节点,并通过农民信箱广而告之,早宣传、早发动,在全村营造浓厚的“双禁”氛围。

  鲁健民自己就带了一个好头。据他介绍,去年女儿结婚,还剩下不少烟花爆竹,本打算在春节燃放,现在准备将其全部销毁;老虎墩村民组小组长杨贵年紧随步伐,上个月提前花了几百元买了鞭炮,现在也不准备放了。“放炮乌烟瘴气的,空气不好,不放再好不过,又省钱。”杨贵年说。

  “事实证明,这样的宣传起到了不错的效果。”鲁健民说,很多村民准备买鞭炮,现在都不买了;个别村民也会跑到村委会,先问下可不可以放,明显意识提高了。村民彭贵有说,原先自己不知道,提前买了1000多元的鞭炮,现在大家都说不放了,自然要积极响应。

  此外,村委会还制定了一套措施,为“双禁”工作鼓劲加油。据悉,康山村有一个生态公墓,每年年三十都有村民前来祭祀,今年村里计划开展“鲜花换鞭炮”活动,目前已订购了700束鲜花。“如果村民没有带鞭炮来,我们也发鲜花,他们可以花钱买,但这是自愿行为,届时将这些钱全部资助孤寡老人。”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鲁健民表示,这也是农村百姓文明素养提升的过程,反过来可以推动“禁放区”百姓更好地践行“双禁”工作。另外,村委会也对全村50多家工业企业开展了上门宣传,向企业主倡议“双禁”政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