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首批十个集镇全部验收达标

  2月9日,2017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绩单出炉。安吉表现优异,梅溪荆湾集镇,孝丰下汤集镇,杭垓姚村集镇,天荒坪大溪集镇、港口集镇,天子湖南北湖集镇、孝源皈山场集镇等10个参与验收的集镇全部达标,上墅集镇和鄣吴集镇入选“省级样板”。

  据了解,我县于2016年10月启动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县32个集镇实施差异化整治,着重打造一批省级标杆,全面深化一批风情小镇,整治提升一批镇政府驻地建成区和老集镇。

  实施整治的一年多时间里,我县不断强化工作机制、规划设计、资金保障以及工作创新。一年来,我县创新实施了“驻镇规划师”活动,24名规划师入驻乡镇(街道),现场服务,全程参与整治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把牢品质关;创新采取EPC模式和PPP模式,简化建设程序,加快整治进度,确保整治质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有效解决资金问题;212名街(巷)长“走街入巷”,真正实现小城镇环境卫生“有人管、管得牢”。

  此外,我县还推行基层国土规划联合办公机制,强化农村建房审批管理,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群众办事;推行“垃圾不落地”,实现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定时收集、日产日清”;结合乡镇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通过整合资源和管理,探索形成了一套有效的小城镇环境动态监测和治理体系,进一步提高了“智慧管理”效能。与此同时,我县小城镇整治还体现出“群众性”,2017年度有6万以上人次主动参与整治建设,其中既有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也有普通群众。

  进入新时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来新征程,更要有新作为。今年,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开展“健康小镇、畅美小镇、风情小镇、活力小镇、智慧小镇” 5类小镇创建。县小城镇整治办负责人邓锦森表示,安吉将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联结城乡统筹发展的主抓手,全面提升小城镇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让“小城镇元素”成为高水平推动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中的闪亮一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