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百场文化宴 助兴安吉年

  春节将至,氛围浓浓。火红灯笼、喜庆春联、各色鲜花装扮了街头巷尾。今年春节、元宵期间,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也准备了上百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陪着大家一起闹新春。

  据悉,系列文化活动涉及送春联、猜灯谜、‘非遗’踩街、公益活动、戏曲迎春、庙会祈福等,共计103场,时间从1月底持续至3月初。其中,要数各地村晚活动最多、最精彩,如鄣吴镇上吴村的“文化礼堂喜洋洋”春节联欢晚会、民乐村幸福村晚;孝丰镇大竹村村晚、城北社区村晚等。“村晚活动越来越接地气,大多围绕垃圾分类、烟花爆竹‘双禁’、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自编自导节目,深受百姓喜爱。”县文广新局文艺科科长高宇霞说。

  103场文化活动亮点纷呈,展现了浓郁的地域特色文化。2月16日至20日,鄣吴镇将举办“鄣吴金龙大拜年活动”,3月2日孝丰镇将举办‘非遗’踩街活动,杭垓镇高村村正月初一至初三将举办“龙凤灯大拜年”活动等。“我们也精心筹备了2018年元宵大型民俗文化演艺汇,表演团队都是从2018年文化街景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演员阵容大、表演质量高,值得期待。”高宇霞说,该活动暂定于3月2日在县生态广场举行。

  近年来,随着文化礼堂、文化广场等一批农村文化设施的建设和完善,为基层文化活动开展提供了平台和场所,满足了基层百姓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县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施月素表示,传统文化活动贯穿整个春节,既为安吉百姓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让春节更有浓浓的文化味,也让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乡村,带动乡风文明提升和百姓素养提高,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