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支持“双禁”,长乐社区有暖心故事:“他把钱捐给了困难户”

  近日,递铺街道长乐社区居委会班子成员来到六官小区60岁的困难户郎金星家中,进行节前慰问。和以往相比,慰问队伍多了一人,那就是村民傅传彬。他把一个装有600元的信封递给了郎金星。当天上午,社区共有5户困难户收到了傅传彬的“大礼包”。

  普通村民给困难户送慰问金,这是为何?傅传彬住在长乐社区长弄口小区,是一名个体户。往年每年春节前,他都要去广德批发烟花爆竹,花费2000多元。前段时间,社区将“双禁”宣传资料送上门,他又从电视上看到“双禁”政策,当即决定把买烟花爆竹的钱拿出来,全部捐给社区困难家庭。随后,傅传彬便将3000元拿到社区居委会,和居委会干部一起上门送慰问。

  “得知政府‘双禁’政策,全家人都很支持。”傅传彬说,自家的小区里住着一些老人,平时子女不在家,他们年纪越来越大,也需要社会的关爱,恰巧碰到“双禁”政策,就想到将准备买鞭炮的钱捐出去,为社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其实这也受到了我父亲的影响,老人家在世时,一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教导子女尊老爱幼,他对我的影响很大。”他说,如果父亲还在世的话,会第一个支持他这么做。

  傅传彬说,如今政府提倡不放鞭炮是好事情,虽然现在他所在的小区还未纳入“双禁”范围,但小区居民都很支持“双禁”工作。“以前过年用放鞭炮来祈福,现在拿着这个钱去关爱困难家庭,也是一种特殊的祈福方式。”他认为。

  据长乐社区党总支书记温兴元介绍,社区从今年1月1日起启动“双禁”工作,通过宣传、开会等方式提高居民知晓率,目前社区8个安置小区除了长弄口、胡家两个小区之外,其余小区均纳入“双禁”范围。“老百姓都很支持、配合,还涌现了像傅传彬这样的好居民,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温兴元说,社区已经成立了巡查小组,每天不间断开展巡查,确保将“双禁”政策落到实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