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裸眼3D灯光秀”项目投入使用——用灯光讲述“安吉故事”

“灯光秀”现场

  2月8日晚,“裸眼3D灯光秀”正式在县城生态博物馆西侧广场上演。那一刻,生态博物馆西侧墙面成了巨大的舞台,变化莫测的光影变化中,流光溢彩的光线变化里,安吉由古及今的发展历程,昌硕文化的传承发扬,“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等等,一一上演。

  据了解,“裸眼3D灯光秀”融入了当前科技含量较高的AR增强技术和全息影像技术,通过拓展空间,体现立体效果。整场灯光秀分成五个篇章,除了古代安吉、近代安吉、现代安吉及昌硕文化外,还重点体现了近年来我县以“两山”理念为指引,突出生态建设,所取得的成效。项目从2017年12月动工,总投资900万元。

  12分钟,穿梭在过去、现在和未来,展现了竹林的旖旎风情、鄣郡的厚重人文、“两山”的澎湃激情,“裸眼3D灯光秀”讲述了一个历史与现实交融、精致与开放统一的“安吉故事”。

  据介绍,该项目在我县是首次应用,因此不少群众闻名而来。在聚精会神地观看了整场表演后,他们连连感叹,有了这个项目,安吉的晚上展现出了和白天不一样的风情,城市品位提高不少。这一项目还吸引了不少游客。“简直不可思议,太让人激动了!”他们不停闪着快门拍照,笑着说,“看到了安吉的另一面。”

  据县照明管理处工作人员李全胜介绍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在功能性照明的基础上,利用技术提升,以及创意手法,通过光影变化,来表现城市的特色和文化。安吉作为旅游城市,有厚重的历史,沉淀的人文,因此可以借助这种现代化的载体通过展现来打造“夜光风景”,为城市添景,同时作为窗口,集中展现城市人文风情。

  据了解,每场灯光秀时间为12分钟,春节后将每晚7点至7点半点循环上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