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全省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深刻分析,全面部署2018年及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副县长何承明在安吉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底线更是红线,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安全生产的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仍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从讲政治为人民为大局的高度,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的新使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以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风险管控、隐患治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好转。注重齐抓共管,强化属地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紧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执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注重源头治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抓好风险管理,加强智慧监管,全面提高风险防范治理能力;注重把握关键,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研究出台政策,加强管理力度,坚决打赢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治理、渔业船舶治理、危险化学品治理、城市安全发展、城乡危旧房治理六大攻坚战。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湖州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比天大、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目前,全市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消防隐患比较突出,制度执行不到位、职业健康重视不足等问题,必须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学习传达好、贯彻执行好,实打实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结合节前检查发现的问题,狠抓隐患整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强化专项整治;紧盯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监管执法;加强应急值守,提升救援能力。

  随后,我县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陈永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重点环节、薄弱环节的检查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真正把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落实到行动上。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巡查值班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