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一封信 温暖一个年

  “老黄,身体还好吧,给你拜个早年。”2月8日是农历小年,一大早,天子湖镇良村村中山村民组小组长徐木森赶到村民黄国胜家中,不仅带来了新年问候,还递给黄国胜一个标有“福”字的红色信封。打开一看,原来这是一封公开信,下方还有村书记和村主任的寄语,这让黄国胜有些意外。

  “这是村书记和村主任两人委托我们送来的。”徐木森解释道。黄国胜仔细看了公开信的内容,里面罗列了村班子2017年以来做的11件大事,并且诚恳希望新的一年村民多提宝贵建议,字字句句朴实、诚恳。“不错不错,感到很温暖。”黄国胜笑着说。

  当天上午,徐木森接连走访了10多户农户,逐一将这封公开信送到村民手中。和他一样,良村村其他村民组长这几天都在做同一件事。

  去年5月份,良村村两委班子进行换届选举,增加了不少新成员,其中就包括村党总支书记孙志锋。孙志锋坦言,在半年多的时间内,还有很多村民不熟悉甚至不认识新班子成员,更不知道村委会干了哪些事,为了使广大村民加大对村两委班子成员的认识,提高村民对村级事务的知晓率,孙志锋和其他村班子成员便商量采取怎样的方式更好地与百姓拉近距离。

  “因为我之前在物业工作,也经常用公开信的方式下发通知,所以就想到这个点子。”孙志锋说,他花了不少时间起草了这份公开信,并几易其稿,总结2017年工作,倡导全村村民共同创建“活力良村”,再和村主任分别写上寄语,委托30个村民小组长挨家挨户送过去,表达一份诚意和问候。

  “很受启发!”这是50多岁的村民孙金根看到公开信的第一感受。他说,村干部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心系百姓,不仅增加了村民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提高了大家对村班子的信心。

  “全村800户农户已走访了一大部分。”孙志锋说,开诚布公地与村民说发展、谈未来,为下一步村委会开展工作打好基础,在全村营造了全民参与建设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村强、民富、和谐、共享”的良村新风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