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浓!千名游客安吉“品”年俗

  2月8日上午,田园嘉乐比乐园疯狂农场内锣鼓喧天、人头攒动。一场主题为“乡村我最美、年味我最浓”第二届“年味在安吉”活动在这里热闹启幕,来自江浙沪皖等长三角地区的2000多名旅行社老总和游客汇聚一堂,在安吉尽情“品”年俗,体验一把别样年味。

  地道小吃惹人“醉”

  “开锅诺!”上午10时左右,景区疯狂农场大门口飘来阵阵香味,随着一声吆喝,八口大铁锅被同时揭开,香喷喷的地道小吃热气腾腾、新鲜出炉,还没等农家主人拿出碗碟,一拨拨游客就涌上前,抢着要尝鲜。

  “给我来一碗!”在盐卤豆腐摊位前,一块块浇汁豆腐在火力的助推下,在锅里沸腾,香气扑鼻而来。“大家排队,都有。”摊主一边招呼,一边用大勺子将其一块块捞起,再递给等候多时的游客,吃一口下去,暖到心头。

  这边吃得欢,那边更乐呵。一锅“白茶汤圆”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被一抢而空。“味道和普通汤圆不一样,好吃。”来自江苏的金好小朋友品尝后,对其赞不绝口。她说,这是第一次来安吉游玩,就过了一个热闹的新年,很难忘。“这个汤圆最大的特色是用白茶汁水浇灌到面粉里,味道比市面上的汤圆更有特色。”摊位阿姨说。

  现场还提供了红糖姜茶、串味小笋干、安吉胎竹酒、五谷杂粮、炸年糕、羊肉药膳汤等特色小吃,以满足不同游客的味蕾需求。“这是安吉的‘八锅八味’乡村美食,是我们精心挑选的8个特色非遗类小吃,来自报福、鄣吴、章村等地,现场为游客烹饪,就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安吉乡村过年的氛围。”县旅委市场科科长袁金松说。

  景区大门口,年糕、爆米花、青团、小米糕等农家特色美食也被“搬”出来,一些游客还饶有兴致地跟着老艺人学习,乐趣无穷。

  “淘”点年货过新年

  在疯狂农场的长廊内,出现了一个“年货大街”,原来,这是“一场狂购在安吉”活动,滋源食品、龙王山灵芝研究所、鲁家盈元农场等县内20多家旅企拿出各自的“宝贝”,摆放整齐,供来往游客选购。

  “看,这个酒的包装很有特色。”安徽宣城文旅旅行社的李金祥和同伴来到乌毡帽酒业的摊位前,立即被几个别致酒瓶吸引住,当看到一款名为“境道”的酒瓶后,仔细询问起来。“这是一款黄酒,瓶上是手绘版上水画,是今年的新款。”企业负责人向他耐心解答。此次该企业共带来了三款新产品,另外两款分别为“绿水青山”黄酒和“醉美安吉”白酒。

  土鸡土鸭、笋干牛肉,还有竹扇、竹纤维袜子……年货大街上,既有吃的、喝的东西,也有穿的,用的物品,琳琅满目的年货让大家有些应接不暇,不少游客都没有讨价还价,就拿着自己心仪的年货直接下单。

  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女士这次算是有了“大丰收”,一口气买了几大包。“价格实惠,东西质量有保证,这次真的没来错,很满意。”王女士笑着说。

  据悉,这20家旅企主要是2017年度安吉县十佳优秀旅游商品企业和10家优秀旅游商品企业。据县旅委产业发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年货涵盖了安吉各类地道的旅游商品和土特产,基本能满足游客的购物需求。“最大的特色还在于包装,很多旅企在外包装上彰显出安吉的文化内涵,称得上是真正有品质的年货。”该负责人说。

  吃着年饭看大戏

  临近中午时分,在农场的亲子厨房内,一股浓浓的过年氛围扑面而来:游客围坐在桌子前,吃着团圆饭,现场大红灯笼高高挂、福字帖悬挂在墙壁上,一旁的石锅饭马上就起锅,个别小孩子已经迫不及待想吃上一口。

  香酥的红烧肉、润口的老鸭煲,还有“外婆”卤的鸡蛋、做的乡村鱼圆、小炒猪肝……就连大家平时经常吃的西瓜也被雕刻成一道“花朵式”艺术品,不仅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味觉体验”,也带来了视觉享受。“好吃、好吃!”不少游客一个劲地赞道。

  据悉,当天的“一桌年饭在民宿”活动共摆设了100桌,其中有8桌特色菜肴由简爱、四季慢谷等县内8家特色民宿提供。来自报福镇景溪村野趣农庄的老板黄大伟还系上围裙、拿起锅铲,亲自上阵为游客烹饪几道小菜。

  有吃的还不够,台前还有一场社戏表演。来自安吉“音乐村”的艺术家们为游客带来了爵士舞蹈、歌曲等文艺汇演,亮点频出,赢得阵阵掌声。“边吃边看,很享受,感受到了真的年味。”游客们说。

  县旅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罗福娣表示,如今很多人都说现在的过年没了年味,通过举办“年味在安吉”活动,目的就是唤起广大游客小时候过年的记忆。“这次活动最大特色在于将安吉的特色年俗、年味集中起来,整合优秀资源,采取‘一次性、轰炸式’推出,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她说,很多旅行社老总现场就主动表示要带游客来安吉体验年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