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昨天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聚焦“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雪冬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陈永华、赵德清、杨新初、乐叶俊、吕立、任烽、陆建卫、陈旭华、赵怀君、谷炳方、王海稳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围绕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从深化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四个方面入手,深入企业、社区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各层面的意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每一位常委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沈铭权首先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班子对照检查。随后,沈铭权带头,其他常委逐个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门见山、直言不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梁雪冬指出,安吉县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透彻,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着重在整改效果上下功夫,以务实管用的行动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梁雪冬强调,安吉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既是湖州的安吉、浙江的安吉,也是中国的安吉、世界的安吉。下一步,要怀着对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深厚感情,在拥护核心、维护核心上走在前列;要持续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深化和拓展“两山”理念上走在前列;要推动美丽乡村从环境美向内涵美提升,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纠“四风”、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上走在前列;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的工作热情,在打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上走在前列。

  沈铭权在总结发言时说,县委常委会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打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合力巩固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浓厚氛围。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带领全县广大人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扛起“两山”理念诞生地的使命担当,朝着“样板地、模范生”的目标,推动安吉实现高质量、加速度、均衡性、可持续发展,不辜负中央和省市委重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