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水利局:全力打造“水润农田沃山乡”盛景

  西苕溪清水入湖工程主体工程完工,干流沿线防洪最高标准提升到了50年一遇。曾经饱受水患的梅溪荆湾等村顺势卖起了“水景”,打造出了一片乡村经营的好风景。

  这一工程是安吉有史以来最大的水利工程,投资17.45亿元,历时3年,涉及征迁1216户、24万平方米,进度一度滞后。2017年以来,县水利局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抓建设、强征迁、重整治,攻坚克难,最终按时保质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也为2017年画上了圆满句号。

  对县水利局来说,2017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一年前的今天,该局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谷红卫因病去世。一年来,安吉水利人将学习谷红卫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落到实处,真心实意干实事,锲而不舍做实绩,干净干事当干部。

  2018年,新的篇章拉开帷幕。今年,县水利局继续以学习谷红卫精神为抓手,把建设“安全、生态、美丽、惠民、清廉”为内容的“五个水利”作为载体,不断加快推进水利事业新发展,为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提供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和优美的水生态环境。

  按照计划,“安全水利”要做好提高防洪减灾综合能力、保障各项水利工程安全度汛、依法维护和谐水事秩序等内容。“生态水利”要做好水土保持继续走在前列、持续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小水电“三个一批”行动等工作。“美丽水利”包括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提升河库颜值、继续推进水环境优美村创建等工作,让美丽乡村处处呈现“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的盛景,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助力。

  “惠民水利”是水利局为安吉百姓精心烹饪的一道“民生大餐”。2018年,我县将启动新一轮惠民水利工程建设,共有16大项、25个项目,以有效提升我县区域河道沿线、水库等防洪能力,全面提升乡村居住地水生态环境,提高农村居民安全饮水的保障率。改善民生是水利工作的落脚点。今年的农饮水安全提升要使0.55万人口受益;水库山塘除险加固将加快实施,让更多“临水人家”安枕无忧;还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农业水价改革试点等工作,让群众办事方便、用水无忧。

  “2018年所有的工程投资计划都已经排定,并且明确了责任人。”县水利局局长戴先才说,“深入开展学习谷红卫同志精神”系列活动将一以贯之,让敬业奉献的“水利工匠”精神引导每位水利人奋勇争先、实干担当,齐心打造安吉大地“水润农田沃山乡”的盛景,为高水平推动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添砖加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