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天子湖通用机场引进教练机

  飞行教员坐进驾驶室,关闭舱门,缓缓滑行后,平稳利落地飞上云天……2月7日上午,经过前期准备,两架塞斯纳172飞机完成复装和调试,在天子湖通用机场起飞,在空中翱翔大约20分钟后安全着陆,顺利完成试飞,并通过现场适航审定。

  据悉,这两架飞机是由中化岩土集团购置,并由旗下中青国际航空俱乐部运营。该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子湖通用机场自去年6月30日正式启用以来,已飞行800多架次。截至目前,俱乐部已有来自杭州、上海、安吉的数百名会员,越来越多的会员提出飞机驾照学习和考试的需求。而以前机场内常驻飞机仅有4架,且都是其他通航公司停放的,为了方便会员私照培训,中化岩土集团决定购置属于自己的飞机。

  此次引进的塞斯纳172飞机被称为史上最为畅销的飞机,自1955年首飞以来,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改进和生产,共交付超过55000架,全球超过七成的飞行员驾驶过此类飞机,拥有通用飞机中最佳的安全记录和最大累计飞行小时数。得益于无与伦比的可靠性、操控性和安全性,该飞机已成为全世界最流行的教练机。

  “从试飞情况看,两架飞机都展现出了良好的性能。”中化岩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正在筹划成立91部通用航空运营公司,今后战略机场、飞机、俱乐部“三线发展”的运营模式已初显规模。预计春节过后,相关工作准备就绪,两架塞斯纳172飞机即可正式迎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