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树文明新风 过文明春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金鸡辞旧岁,瑞犬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树立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共同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孝老爱亲,过一个团圆年。团圆是最大的幸福,仁孝是永恒的主题。多陪伴父母家人,亲人团聚少玩手机多交心,多做家务活,为老人做顿年夜饭;有事不能回去的也要打个电话发个短信给父母,关心父母和家人。

  传承家风,过一个文化年。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增强家庭意识,凝聚家庭亲情。拜长辈叙亲情,听长辈言教诲,少睡懒觉少喝酒,多看书多学习;抵制封建迷信,拒绝黄、赌、毒,传承优良好家风。

  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出行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文明驾车,不争道抢行、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酒后驾车,不向车外扔杂物,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文明用餐,过一个节俭年。文明理性就餐,做到不剩菜、不剩饭,多余饭菜打包带走,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珍惜资源,不经营、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倡公筷公勺,做到健康用餐。

  文明旅游,过一个快乐年。外出旅游注重言行,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遵守公共秩序,排队购票,文明观赏;爱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不乱采摘乱涂刻。

  移风易俗,过一个环保年。自觉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劝阻、及时制止身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以健康、环保、安全的方式辞旧迎新;文明祭祀,鲜花换纸钱,让祭拜习俗更加环保、安全、文明。

  志愿服务,过一个爱心年。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积德行善,传递爱心真情。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文明过节做起,争当文明的传播者、参与者、实践者!

  祝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

  安吉县文明办

  安吉新闻集团

  2018年2月10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