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人大代表、县公安局昌硕所民警许芳田 巩固法治基础 力促长治久安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17年我县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得到加强,一句话,涵盖了公安系统作出的无数努力。县人大代表、县公安局昌硕所民警许芳田感慨地说。

  “全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过硬队伍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内容。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工具,在法治中国建设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在许芳田看来,在县级层面,强化民生警务工程可以算是其中的一项内容,他说,只有充分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准,法治安吉建设才能获得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去年,公安系统创新推出“家园卫士”工程,其实这也是创新沟通服务群众方式,达到了“面对面”与“键对键”相结合,赋予群众工作新活力。“改革创新是法治安吉建设和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

  许芳田告诉笔者,我县是“两山”理念发源地,围绕“两山”发展大局,“我认为公安部门要加大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的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要加大打击力度,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建设并重,为安吉的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执法部门,许芳田表示,也要为“两山”理念做好执法保障,做到阳光执法,对于执法难问题,建议从自身建设抓起,形成内部约束机制,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不断提高执法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把服务保障大局牢牢扛在肩上,严厉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平安安吉”、“法治安吉”建设,为安吉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让我们政法部门共同努力,为安吉打造中国最美县域而努力奋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