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现场 夏鹏飞 摄

  昨天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陆为民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沈铭权、陈永华、赵德清、吕立、吴佩勋、王爱民、孙松、黄先国、俞立安、梁蕴伟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叶海珍、杨新初、乐叶俊、任烽、陆建卫、陈旭华、赵怀君、谷炳方、王海稳、任贵明、何承明、杨建新、王捷、陈瑶、黄根凤、朱玉成、侯献荣、梁霜、伍水荣、陈卫卫;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为民;老同志代表张锡荣、吴向明、徐序培、肖金莲;省南湖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胡朝阳;华东天荒坪抽水蓄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浩良;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安吉校区党工委书记鲁伟权;浙江广电安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清荣;浙江省自然博物馆馆长严洪明;浙江吉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勇;浙江杭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华强;湖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安吉办事处主任杜庆;湖州湖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桂堂,以及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以电子表决的形式,票决产生了2018年安吉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了关于安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安吉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吉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安吉县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安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安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安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

  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中共安吉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建言献策,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目的。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实干担当、奋勇争先,朝着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沈铭权指出,这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市县党代会、全会精神,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凝聚着全县上下的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总目标,谋全局、抓大事,敢担当、破难题,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发展潜力、干部能力不断增强,党风、政风、民风不断向好,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实现精彩开局。

  沈铭权强调,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新时代的视野审视过去、谋划未来,明确提出以“高质量、加速度、均衡性、可持续”为总要求,以十大重点改革发展领域三年行动计划为主抓手,高水平推动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更高追求。这次人代会是对县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贯彻落实,“干什么”“怎么干”的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举措更加有力。

  沈铭权强调,过去一年,县人大和全体代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改革发展,依法积极履职,服务发展有新贡献,有力推动了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法治建设有新进展,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司法公正,构建了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关注民生有新成效,有效推动了各项民生社会事业的发展;履职有新作为,形成了各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督政、合力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自身建设有新提升,为有效履职提供了扎实保障,为“两聚一美”良好开局做出了积极贡献。新时代意味着新任务、新使命,实现美丽事业的美好蓝图,需要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恪尽职守、乘势而上、积极作为。

  就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沈铭权要求,要坚持把服务“两聚一美”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始终站在全局高度,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努力为美丽事业发展助力;坚持把依法行使权力作为履职基本方向,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积极推动“法治安吉”建设;坚持把关注民生改善作为履职核心要求,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县人民创造高质量的美好生活,让安吉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持把提高自身建设作为履职基本前提,积极探索履职尽责新途径,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履职根本保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整个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县委将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县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县人大各项决议决定,依法主动提请人大审议重要事项,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沈铭权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同舟共济、开拓进取,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以高质量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在闭幕式上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推进安吉赶超发展的艰巨重任,必须要奋力拼搏才能实现;已经描绘的中国最美县域美丽蓝图,只有靠真抓实干才能兑现。让我们在中共安吉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为深化安吉“两山”实践凝心聚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气魄,为扫除破解安吉改革发展中的障碍不遗余力;以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姿态,为推进安吉高质量发展竭尽全力,从而坚决扛起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责任使命,为顺利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高水平推动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