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政协第九届安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第九届安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现场 夏鹏飞 摄

  建言献策谋发展,信心满怀向未来。昨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安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副主席朱玉成、侯献荣、梁霜、伍水荣、陈卫卫,秘书长杨慧伟和常委会成员。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杨新初、乐叶俊、吕立、任烽、陆建卫、陈旭华、赵怀君、王海稳、吴佩勋、王爱民、孙松、黄先国、俞立安、梁蕴伟、任贵明、王捷、黄根凤,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历届担任县政协主席的老领导徐序培、肖金莲。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叶海珍主持。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了关于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和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中共安吉县委对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高效务实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围绕践行“两山”理念、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广大委员关心和支持发展的政治热情,展现了委员务实担当、履职为民的良好风貌。

  沈铭权说,过去一年,我们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在内的全县上下精诚团结、不懈奋斗的结果。

  沈铭权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加快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重要之年。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此次县“两会”围绕县委全会部署,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这些都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全体政协委员助力新使命,共谱新篇章。

  沈铭权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提升新境界。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政协党组对党委负责的制度,始终与县委、县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坚持民主团结,在凝聚人心力量上作出新贡献。把安吉建设好、发展好、治理好,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和目标,全县政协组织要密切联系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汇聚创新创业、团结向上的正能量,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各项中心任务上来。要围绕“两聚一美”,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全县政协组织要围绕发展大局,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努力在新时代谋求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加强民主监督,深化监督内容,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各类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真情服务群众,在推动社会和谐上体现新成效。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职责,协助县委、县政府办好民生实事,抓好民生“关键小事”;用好群众中影响较大的优势,增进不同社会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和谐相处。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更多贡献。要狠抓本领锤炼,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协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本领;持续创新,开拓政治协商新领域、创新民主监督新形式、开辟参政议政新途径;持续改进作风,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相关规定,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好风清气正、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沈铭权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为高水平推动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主席叶海珍表示,沈铭权书记代表县委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政协委员的履职表现,对进一步发挥政协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她要求,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严格按照沈铭权书记提出的五个“新”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把握方向,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服务大局,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强化自身,为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