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今年168件政协提案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

  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召开之前,县政协委员、安吉绿金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矫坤远十分关心自己今年递交的提案到底进入了哪个办理环节,于是,他打开了“安吉县政协提案管理系统”,输入手机号进行查看。“方便又快捷!”这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

  其实,对于矫坤远来说,今年关于提案的便捷,远不止这一点。“当时提案也是通过这个系统递交的,根本不用来回跑。”他说,公司位于示范区天子湖工业园区,去年还是将提案写好后,用纸张打印好送到提案委,一来一去也要点时间。“今年网上交省了不少事,还能节约资源,真心不错。”他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县政协提案委收到的168件提案全部都是从网上提交的。据县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郑勇介绍,政协提案提交方式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起初,是由委员们拿着手写的纸质版提案交到提案委;到了2013年左右,有的委员交纸质版的,也有部分委员采用电子版的;今年则全部从网上提交。

  “新一届政协委员趋向年轻化,加上网络的普及,所以决定采用‘无纸化’方式。”郑勇说,“县政协提案管理系统”从去年7月份开始设计,当年10月份就投入使用。期间,还组织人员前往宁波等地参观学习,最后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网络系统。“好处更不用说,有些委员住在偏远乡镇或者经常在县外,如此一来,远近就不成问题了;同时,实现提案从征集、提交、审查、交办、答复、反馈、评价到存档全过程信息化,真正做到‘无纸化’办理。”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该管理系统还将2012年至2017年的政协委员提案全部放到网上,方便其他委员搜索、参考。“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看看哪些课题已经提过、办理进程如何,使委员有更多的时间开展针对性调研。”县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说。

  这样既时髦又实用的方式,得到了委员们的一致好评。“政协提案工作的电子化、信息化水平不断加强,提高了我们的履职效率,同时也加快了提案办理进程,更提升了政协工作的开放度。”其中一位委员这样说。

  笔者获悉,今年提案呈现“主题鲜明,内容有广度;质量较高,聚焦有深度;集聚智慧,集体提案有高度”等几大特点;目前,168件提案已通过初审,大会闭幕后,将按照计划进入专审和会审阶段,最终确定承办方案,进行集中交办;对于大会提案截至日期以后收到的意见建议,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后送交相关单位办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