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开发区一月完成季度外资实到

  年关将至,位于开发区智能制造加速器内的信正精密科技马力全开。雨雪不歇,每日生产两班倒,试生产仅仅两个多月,就实现了月产值600余万元。同时,设备、原材料采购持续跟进,机加工设备、CNC加工中心、数控机床陆续运抵,铁料铝材备货充足。“生产形势好,项目推进快,资金需求就大,今年1月又到位了外资400万美元。”企业负责人说。

  而作为敏实总部项目的另一个工业项目,敏泰科技也在加紧投产准备。挤出线、板材加工设备已和国外设备生产商签单,厂房改造在开发区的全力配合下基本完成。“敏泰1月到位外资1202万美元,计划是2018年到位外资9000万美元,承接集团汽车外饰件的生产任务。”敏实总部项目相关负责人陈洪春说。

  项目驶在快车道,外资到位就迅速。据统计,今年1月份,开发区已完成实到外资2787.7万美元,超出一季度目标任务16%。除敏实两个工业项目外,还有振源贸易到位250万美元、丰华到位605.8万美元以及颐达、龙威等企业的新增产能项目到位资金。

  数据喜人,源于基础扎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强说,一方面是开发区去年“谋大引强”签约了敏实、宝业等一批大项目;另一方面则是开发区围绕在建、新建项目攻坚,破解推进的痛点难点,新年开局就取得了实效。

  2月2日,也是信正科技完成桁架、桥架等工程竞标的次日,开发区就带着施工单位来到厂房,实地查看各工程节点。“因为部分机械设备重量达到十余吨,用铲车搬运显然不现实,我们计划通过桁架吊运。”陈洪春说,这就是设备进场的关键堵点,开发区为此加快了施工节奏,承诺春节过后就开始设备安装。

  而在此之前,因生产工艺需求,信正科技为新增阳极氧化车间也找了开发区。据了解,该车间对空间湿度要求较高,原先的厂房排水模式不符合相关条件,在对接专业技术人员及工程企业后,开发区将厂房排水改为不会向外渗水的虹吸排水。同时,为了设备摆放平整,开发区对厂区地坪进行精细化改造,保证厂区100平方米面积内的上下高差不超过2毫米……“我们感受到的是满满的获得感,更加坚定了投资信心,更想加快投产的进度。”陈洪春表示。

  开局就是冲刺。开发区方面表示,今年将进一步促进干部适应体制调整以及经济发展新形势的要求,紧盯养生堂、敏实、永艺二期等大项目推进,有效破解要素制约、行政审批等方面难题,用精致服务换来项目提速,并吸引更多优质“大好高”项目落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