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笔架山高新园区迎来新年第一签

  近日,笔架山农业高新区迎来新年第一签,上海颐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山农业种质园”落户园区先导区。据了解,该项目总面积约465亩,总投资8000万元,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投产。

  “该项目符合先导区的规划,经过多轮洽谈沟通,最终落户。”园区相关负责人方旭东说,笔架山南部片区约35平方公里,重点规划发展园艺产业综合体、生态农业、精品农业等内容,其中有5000亩为先导区,重点建设园艺产业综合体,“框架都已经搭好,从去年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引进能够填充框架的项目。”

  据了解,两山农业种质园以现代农业为基础平台,以培育中药材、花卉等种子种苗产业,生物有机肥生产为主,集科技展示、创意体验、园艺景观等为一体的高科技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符合先导区中精品农业示范区等要求。

  截至目前,园区已经引进华群水产、两山农业种质园等数个项目,中环道路(垅坝-马村段)也已经开工建设,现代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大学生农创基地、露营基地等重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来考察的项目非常多。”方旭东说,但是园区对项目引进的态度非常慎重,笔架山园区是我县重要的现代农业发展平台,资源有限,只有农业科技含量高、有经济实力、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才是园区所需要的。

  据了解,笔架山高新区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范围涉及递铺街道、梅溪镇、天子湖镇和溪龙乡的20个行政村,根据园区发展计划,先行规划建设南片区。今年是园区建设的关键之年,“一心一路两园”等重点项目全面启动,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