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破亿元 贴息政策让创业者阔步前行

  近日一大早,何旭斌就赶到县就业人才局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大学毕业后他一直想自己创业,2017年年底,好不容易盘下一间门店打算开餐厅,但装修的资金又让他犯了难。听说自己可以申请3年免息的创业担保贷款,他重拾信心,一大早就赶到就业人才局递交申请,就盼望着能早日启动装修。

  2016年,我县出台《安吉县创业担保贷款暂行办法》,为创业者发放贴息贷款。其中,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城乡复退军人以及持证残疾人等5类重点人群按标准全额贴息,其他人员按标准给予50%贴息。入驻科技孵化器的小微企业按贷款基准利率给予全额贴息,其他小微企业按贷款基准利率给予50%贴息。贴息期限为3年,个体工商户最高可申请30万元贴息贷款,合伙经营或创办企业最高可申请60万元。2016年10月底实施后,该政策大受欢迎,当年贷款金额就已超过此前3年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的总和。2017年,随着宣传力度加大,申请人数渐多,全年发放贷款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共为398人发放贷款1.14亿元。其中,重点人群多达260人,贷款金额7764.2万元,占比达55%。

  “充分发挥了鼓励重点人群创业的作用,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县就业人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科学、客观地评估创业担保贷款带来的效益,该局还专门聘请第三方进行绩效评估。据初步反馈结果,在接受调查的500多家企业中,97.86%的企业认为创业担保贷款促进了企业年营业额的增长,有效带动了就业。

  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扶持下,如今一大批创业者正阔步向前。2018年刚开始,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数额已经超千万。“这说明政策符合当前需求。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并享受到这项政策,以创业带动就业,掀起全县创业浪潮。”该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