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筹得资金近60万元 茶人募资推广茶文化

  “1500元、2000元……3500元……”

  “10000元。”

  安吉贤家山茶场业主王月庆对500元/次的拍卖加价“不耐烦”了,直接出到1万元,获得现场阵阵掌声,也为整个拍卖定下了基调。

  近日,2018迎新“安吉白茶感恩慈善茶会”举行,200多名县内茶人参加。在现场,由龙王山茶叶有限公司、大山坞茶场以及个人捐赠的12件书画等艺术品被拍卖,拍卖资金则纳入安吉白茶慈善公益基金,用于今后的安吉茶文化教育事业中。

  拍卖的12件艺术品皆是精品,竞拍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虽然起拍价只有1000元,但基本上所有拍卖品在5次举牌之后就达到了上万元。

  竞拍现场热火朝天,与其说是财富的比拼,不如说是茶人们对安吉白茶产业发展的热心。“我们都是依靠安吉白茶才能生活富裕。”王月庆说,安吉白茶发展到现阶段,更需要在茶文化建设上发力,茶人的根在安吉白茶上,因此为茶文化建设贡献力量义不容辞。

  县茶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元清表示,促进会今年将开展全民饮茶日、茶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编写茶文化季刊等一系列活动,此次拍卖所得的342700元,再加上前期募捐的248899元资金,也将全部用于这些活动以及今后茶文化的推广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