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下发继续抗击冰雪灾害紧急通知

  1月28日,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办下发紧急通知,对全县做好未来几天抗击冰雪灾害工作,从十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从29日起,我县将有持续一周左右的低温冰冻天气,极端低温在零下8℃左右,山区达到零下10℃左右。在1月31日前后可能还有一次转阴或小雪过程,抗击冰雪灾害工作面临更为严峻考验。

  对此,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办要求,公安机关继续组织警力加大对路面的执勤;提醒广大群众在严重冰冻期间尽量减少出行或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交通、城管、属地乡镇(街道)等继续做好主要干道、桥梁、上下坡等重点区域的冰雪清除。

  按照要求,我县将继续动员广大群众做好小区、沿街商铺等区域的“门前三包”工作;供电、水务、通讯等部门继续加强管网线路巡查;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在保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继续组织专业力量开展清雪除冰;继续加强对危旧房、工棚、过渡房的巡查,防止出现人员回流;加强地质灾害点的排查整治,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及时组织村(社区)以及物业公司等落实包干责任。

  同时,《通知》还要求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和自救的各项工作。农林等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对受灾严重地区进行指导和服务;妥善安排好各景区、农家乐等恢复准备工作;有关部门要协调县保险公司加快定损理赔;商务部门继续加强基本生活物资的储备调度;物价、市场监管等部门继续加强市场监测监管。

  最后,《通知》要求民政部门牵头抓总,对全县灾情进行全面统计与详细核查;各乡镇(街道)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困难群体的生活生产;宣传部门大力宣传抗击冰雪过程中的好人好事,并做好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