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力夺取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全面胜利

  据气象部门预测,29日起至2月初,全县范围将出现持续一周左右的严寒冰冻天气,极端低温在零下8℃左右,我县已连续34年未出现过此类持续性极端严寒天气。

  昨天晚上,县委书记沈铭权召集相关部门,举行第五次应急指挥部会商会议,现场连线各乡镇(街道),部署下一步防冰冻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保持状态,积极行动起来,将持续冰冻天气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全力夺取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全面胜利。县领导赵德清、乐叶俊参加会议。

  在听取县气象局天气情况通报和各乡镇(街道)工作汇报后,沈铭权充分肯定了前期抗击雨雪冰冻的工作成效。他说,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全县上下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发动到位、应急处置到位、把握重点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宣传发动早、应对措施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接下来的防冰冻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沈铭权强调,要在前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防冰冻工作。以保安全为前提,以保畅通为基础,以减少损失为目标,以保有序运转为重点,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发现并消除企业厂房、地质灾害点等安全隐患,着重做好桥梁、坡面及弯道处除积雪工作和行道树、市政绿化等抗冰冻工作,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继续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企业业主、沿街商户等,将除积雪工作延伸到社区道路等范围,更加方便百姓出行。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好水、电、气等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百姓正常生活秩序。

  沈铭权要求,要重点关注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交通、卫生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公共交通恢复、跌打摔伤救治等工作。乡镇(街道)要做好受损企业、受灾群众的关心关爱工作。同时,及时总结此次抗击雨雪冰冻天气的经验教训,做好救灾设备提升、应急举措完善、信息联动发布机制、防灾减灾知识培训等工作,为全县应对极端灾害天气积累更多有益经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