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民动员 众志成城——打赢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硬仗

全城浴“雪”奋战,抗击雨雪冰冻灾害。 张卉 夏鹏飞 摄

  27日一夜大雪,原以为28日早上会“行路难”。岂料想,小区道路干干净净、沿街早餐店生意兴隆,上班的车流有序通行。“在7点钟左右,小区道路积雪就铲干净了,临街的商户也把门前雪扫完了。”新嘉园物业工作人员说,即使没有上面接到的“动员令”,这些也是“分内事”。

  他提及的“动员令”,指的是县应急办在27日傍晚发布的通知,动员全县人民共同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由于连续降雪,积雪深厚,且29日起我县还将出现持续一周的严重冰冻天气,山区、桥梁及部分路段极易出现结冰,抓住短暂的有利时机铲冰除雪就尤为关键。

  动员令下,全民行动。28日早上8点多,县委县政府领导就走上街头,与党员干部、武警官兵、消防战士以及普通市民一起,齐心协力清扫积雪。

  按照通知,各个机关单位都来到了包干区,穿上胶鞋、带上铁锹、撸起袖子……他们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责任区清扫积雪。在大家的努力下,胜利路、天荒坪路、迎宾大道等县城主干道积雪很快就清除,行车道上干干净净。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干部也积极动员起来,除了清扫道路、桥梁积雪,还积极走企业、访农户、看望困难群众。

  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昨天出动人员1800余人次,车辆160余车次,24小时不间断清扫县城主干道与桥梁积雪。截止下午4点,城区主干道与桥梁的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成。同时,该局针对园林绿化损失较为严重的情况,清理断枝3000余株,处理断竹1100余株,扶正倒伏树木220余株。县公路局成立了9支抗雪抢险分队,在国道、省道、县道以及重要路段24小时值守。截止28日下午5时,高速公路上除危化品车、7座以上客车,其余车辆正常通行。G235国道杭州方向、长兴方向,306省道湖州方向、安徽方向,204省道孝丰方向、泗安方向以及通往全县15个乡镇(街道)的公路全部畅通。

  在园区平台,也有很多人战斗无休。“4台铲车、3辆洒水车,从25日开始就在园区道路上不停歇作业,铲车驾驶员和基建办人员驻守执勤。”开发区绿色家居产业园总经理徐敏捷介绍,他们跟着天气的节奏走,打好“时间差”,雪停了就铲,保证所有园区道路畅通。

  为了动员更多沿街商户、市民加入扫雪除冰的队伍,县文明办、团县委、昌硕街道等还组织工作人员发放倡议书或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倡议广大市民参与城市街巷、小区道路的扫雪行动中来。这几天,在县城的大街小巷,总是能看到干群合力、众志成城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场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