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专题新闻

雪天生活小贴士

  出行篇:

  晚上在前后挡风玻璃上垫一层纸或塑料皮,并固定在玻璃上,使雪积在报纸或塑料皮上,出车前只要撕下纸或塑料皮就可以了。如果你忘记这么做,那么要先用海绵或棉布擦去玻璃表面的积雪,然后在发车3分钟后开启暖空调,用热风吹风挡,待冰融化,再轻轻清除。切勿立即使用雨刮器,更别用热水除冰。此外,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灯、制动、轮胎胎压等是否正常等。

  下雪天,停车也很讲究。如果有车库,最好将车辆停在车库内。如果是露天停车,则要注意不要将车停在大树或不结实的篷子、广告牌下,以防“祸从天降”;也不要将车停在有坡度的位置,以防溜坡。交警还建议,大雪天最好减少出门、行车,如果方便可步行出门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雪天走路如何防滑呢?1、双手不要插在口袋里,放在外面可以保持平衡,万一跌倒可以用手撑着,不容易把腿跌坏;2、走路时身体略向前倾,如滑雪状;3、走路时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这样底盘大,重心稳;4、走路步幅宜小。

  用水篇:

  冰天雪地中最怕水管、表箱冻住,大家可以采用“穿衣戴帽”法:有表箱的水表,可用棉布包裹并关好箱门;农村地区室外埋地水表及暴露在外的水管、水表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旧棉衣、塑料泡沫或专业保温材料等包扎保温,外加塑料膜密封;采用“流动法”。只要水不停地流动,就不会结冰。因此,当您得知次日气温在零下3℃以下,请您在睡前将水龙头稍打开一点,保持长流水。自来水管就不易被冻住。在打开水龙头时需要注意只需要很小的水流就可以了,如果水流太大对于水量浪费太大,毕竟浪费可耻。

  如果你发现水龙头已经冻结无法开启用水,可以用热毛巾敷在水管、再用40度左右的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淋冲两遍,一般即可用水,或等气温升高后,用水也可自动恢复正常,千万不能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爆裂。

  像当前这种严冬季节,因管道及水表夜间冰冻,次日不能解冻而影响用水的现象比较常见,特别是背阴位置情况更为突出,小伙伴们也可以提前做好贮水准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