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专题新闻

雨雪冰冻成主角防寒防冻莫松懈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昨天早晨一掀开窗帘,惊喜地发现竹城已经化身冰雪之城,地面上、房顶上、车窗上、树枝上,到处都是白雪皑皑。猛一看,还有些晃眼。天空中还在继续洋洋洒洒地、不紧不慢地飘着雪花,看着叫人心生欢喜。

  这场雪,竹城人民早在一个礼拜前就开始期待了。不负众望,雪姑娘经过一整天的酝酿后,终于在腊八下班高峰时纷纷扬扬地飘然而至。竹城人民就像终于等到了初恋的少男少女,欢欣雀跃,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于是,朋友圈、微博被雪花刷了屏,打雪仗、堆雪娃娃大赛、段子PK一炮打响!安吉网友表示,终于一雪前耻,发出了一条不会被北方人嘲笑的微信、微博。

  喜爱归喜爱,但也怕“过犹不及”,2008年那场大雪给人们带来的伤害还记忆犹新,殷切地希望今天的这场雪能够“适可而止”。好在,针对此次降雪过程,国家气象中心分析,无论是降雪程度、影响范围、低温持续时间等方面,较之2008年初的雨雪冰冻灾害相比都要弱。具体到我县,从目前的天气形势分析来看,接下来雨雪冰冻仍将是我县天气舞台的主角。县气象台预测,今天降雪量较昨天明显减弱,为阴有时有雪,但这场降雪持久力不错,会一直持续到这个周末,另外雪后还有一段持续低于-4℃的冰冻天气,大家需要注意防寒保暖,衣食住行也要妥善安排,这里“谈天说地”君也为大家准备了一些生活小贴士,供大家参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